主动成为宣教者——福音的出口(杰瑞)2022.10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25

杰瑞

 

经文: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。(《徒》8:4)

 

经文当中的“分散”是指门徒们因着逼迫“被动”的“分散”,但是“往各处去传道”却是圣灵催逼人去“主动”地做工!

福音并不只是停留在耶路撒冷。借助于大逼迫,门徒们四散开了,反而成为福音的出口,在“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,直到地极”,他们使福音像蒲公英的种子四处播散;敌对者的逼迫,反而成了相邻地区百姓听信福音的机会,福音如同心圆的水波一样扩散。

最近,普世佳音的安平牧师在《举目》上发表了一篇定位“宣教3.0”的文章《与其被动升级,不如主动更新》。他说,如果把“宣教主要由教会领袖和神职人员进行的时代”定位“宣教1.0”的话,那么“当教会经过成长,开始差派职业宣教士进行宣教的这一阶段”可以成为“宣教2.0”,就是现在大多数教会所处的状态。

他进一步提出:“随着互联网的出现,特别是社交媒体、自媒体的兴起,朋友圈成为我们最近的邻舍,而互联网成了最大的宣教工场。对此,每位基督徒必须以宣教士的身份来回应:人人宣教成为可能,也成为必须。”

当“人人宣教”的“宣教3.0”时代到来时,与其被动升级,不让主动更新。

疫情使许多教会的宣教工作陷于停滞,但是圣灵引领弟兄姊妹将其转变为网络宣教的契机,主动迎战进入网络。疫情的新常态使我们长时间常居网络成为新常态,那我们可以主动坚持网络宣教并使用网宣作门训,也就成为不二的选择!

上帝借着各种环境,让我们在看似“被动”的环境中仍然可以主动出击,求主给我们智慧和勇气,人人都成为“宣教的勇士”。

祷告:亲爱的的阿爸父上帝,你差遣使用我们靠主耶稣传道。回想在初期教会时期,即使逼迫出现,你仍使用门徒因分散而广传福音。这正是你主动奇妙的作为!求你继续在如今这个撕裂加剧、疫情继续的时代做工,求你的圣灵催逼引领每位属你的儿女,不仅被动,更能主动将福音广传!祷告奉主的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