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酷十架之死,无能?(佘亚弘)2022.11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1.03

佘亚弘

 

经文:过路的人都嘲笑祂,摇著头说:“哈,你这要把圣殿拆毁又在三天内重建的人啊,救救你自己,从十字架上下来吧!”祭司长和律法教师也嘲讽说:“祂救了别人,却救不了自己!以色列的王基督,现在从十字架上下来吧!让我们看看,我们就信了!”(《可》15:29-32。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 耶稣尝了那醋酒,然后说:“成了!”就垂下头来,将灵魂交给了上帝。(《约》 19:30。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你们从前死在过犯和未被割除的罪恶本性中,但现在上帝却使你们与基督一同活了过来。上帝赦免了我们一切的过犯,撤销了指控我们违背律法的罪状,将它和基督一同钉在了十字架上,打败了一切在灵界执政、掌权的邪恶势力,用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胜利公开羞辱牠们。(《西》 2:13-15。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断气的耶稣,看似正验证了在场嘲讽祂的人之想法:祂不过是人,连自己都救不了,也得向死亡低头!

耶稣这无力反击的终结,看似向死亡的“低头”,却与世人面对死亡的没辙,完全不同。因这是父上帝对耶稣痛苦呼喊:“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为什么离弃我?”(《可》15:34)的回答,耶稣死,成了必须!十架上的耶稣,低头时,不仅承担上帝对世人犯罪的震怒,也承受撒但以及世界各种权势对上帝一切亵渎的愤怒、攻击。

那一刻,上帝掩面,是要因耶稣替代的死,对愿意信祂的人,撤销指控他们违背律法的罪状,并将其与耶稣同钉。但随着上帝的大能,使耶稣从死里复活,此十字架,成了得救记号,更成为胜利的标记。上帝透过十字架,击溃一切灵界、人间的邪恶权势。

耶稣被羞辱的十架,上帝反倒用它公开羞辱罪恶与死亡,以及背后一切捆锁人心灵之权威、势力。信祂的人,不再需要对罪恶与死亡终极捆锁无奈、恐惧,且在今生,可以向罪、向死、向试探、向偶像夸胜。这样的自由,何等宝贵,但愿在感恩中,靠恩典成为你我每日的盼望和喜乐!

祷告:主啊,感谢你,因你爱子耶稣所受的羞辱,让我不再被罪恶与死亡辖制,祈求你帮助我,让我每一天能活出得胜的自由,显扬你救恩的荣美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