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献的心愿(许万常)2022.11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1.07

许万常

 

人生光是有钱有闲还是不够的,有钱有愿才会有乐趣,有钱无愿就是钱没有地方花,成为守财奴,花钱没有快乐可言,金钱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。

曾几何时,生命已经到了一个地步,钱并不是问题,而是有钱无愿,有时愿是吃的愿望,年岁越大食欲越小,牙齿也愈来愈少,纵使有食欲吃起来也是费力。老人就是坐拥黄金也免不了长吁短叹,有坐不安席的黯然。

人到后来,看着银行存款的增加或是投资股票的上涨,心𥚃不禁地激动起来,这可能是金钱带给我们唯一的乐趣,好像财主看着层层加盖的仓房,囤积的粮食一辈子都吃不完,但金钱至终成为一种“符号”,隔靴搔痒,毫无实际的喜乐可言。

重要的并不是挣钱或存钱,而是培养花钱的愿望与欢喜,让金钱发挥最大的能力,带给人最大的福气。使徒保罗曾经说道: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:“施比受更为有福”(《徒》20:35)。

有钱有愿,就是人有了钱也愿意奉献。金钱的奉献和捐献并不是那么自然,这是一种属灵的习惯,需要我们一生不断地培养,这才会给人带来真正的乐趣,越奉献越甘甜,到了末了终于能够体会,人生最大的喜乐并不是得着,而是给予。

有钱无愿,美食虽付得起但吃不起,缺少享受的食欲与能力,这时候,解决的办法其实很简单,就是请一些无钱有愿的人吃饭,特别是一些勒紧腰带的穷书生,找机会让他们打打牙祭。看到人家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也不禁口𥚃生津,心中产生满足的饱腹感,莫非这就是奉献的本意:把自己享受不了的福气传递给别人,并且使人对主心生感恩,“就借着我们使感谢归于上帝”。

人若乐于奉献就不怕有钱无愿。主耶稣的话值得我们深思: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,只是你们不常有我(《太》26:11)。如果我们金钱的奉献是做给主看,为要增加别人对主的称赞,这样做就是有穷人也有主同在的两全其美,借由我们慷慨的捐献,人得帮助主得称颂,这种天大的美事,何乐而不为?

有钱有愿,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。不过,我是指著愿意奉献的心愿说的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