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獻的心願(許萬常)2022.11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07

許萬常

 

人生光是有錢有閑還是不夠的,有錢有願才會有樂趣,有錢無願就是錢沒有地方花,成為守財奴,花錢沒有快樂可言,金錢只不過是一個數字而已。

曾幾何時,生命已經到了一個地步,錢並不是問題,而是有錢無願,有時願是吃的願望,年歲越大食欲越小,牙齒也愈來愈少,縱使有食欲吃起來也是費力。老人就是坐擁黃金也免不了長籲短嘆,有坐不安席的黯然。

人到後來,看著銀行存款的增加或是投資股票的上漲,心𥚃不禁地激動起來,這可能是金錢帶給我們唯一的樂趣,好像財主看著層層加蓋的倉房,囤積的糧食一輩子都吃不完,但金錢至終成為一種“符號”,隔靴搔癢,毫無實際的喜樂可言。

重要的並不是掙錢或存錢,而是培養花錢的願望與歡喜,讓金錢發揮最大的能力,帶給人最大的福氣。使徒保羅曾經說道: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:“施比受更為有福”(《徒》20:35)。

有錢有願,就是人有了錢也願意奉獻。金錢的奉獻和捐獻並不是那麼自然,這是一種屬靈的習慣,需要我們一生不斷地培養,這才會給人帶來真正的樂趣,越奉獻越甘甜,到了末了終於能夠體會,人生最大的喜樂並不是得著,而是給予。

有錢無願,美食雖付得起但吃不起,缺少享受的食欲與能力,這時候,解決的辦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請一些無錢有願的人吃飯,特別是一些勒緊腰帶的窮書生,找機會讓他們打打牙祭。看到人家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也不禁口𥚃生津,心中產生滿足的飽腹感,莫非這就是奉獻的本意:把自己享受不了的福氣傳遞給別人,並且使人對主心生感恩,“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上帝”。

人若樂於奉獻就不怕有錢無願。主耶穌的話值得我們深思: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(《太》26:11)。如果我們金錢的奉獻是做給主看,為要增加別人對主的稱讚,這樣做就是有窮人也有主同在的兩全其美,藉由我們慷慨的捐獻,人得幫助主得稱頌,這種天大的美事,何樂而不為?

有錢有願,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。不過,我是指著願意奉獻的心願說的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