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,先讓我明白自己是誰(小剛)2022.11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12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和華啊,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惡,和我們列祖的罪孽,因我們得罪了你。(《耶》14:20)

 

在聖經中,我們看到以色列人被擄,聖殿成為了荒場,耶利米坐著哭泣,為耶路撒冷唱出哀歌;我們看到但以理在波斯的王宮中,為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和自己同胞的苦難,披麻蒙灰禁食禱告;我們看到何西阿為猶大百姓屬靈的淫亂,就娶了淫婦為妻,收納了從淫亂中所生的兒女。

原來,先知不只是那個時代榮耀的上帝話語的出口,也是憂傷痛悔的百姓切切祈求上帝赦免的代表。原來,一個被上帝使用的器皿,先要明白自己到底是誰,先要與自己服事的對象認同,先要看到自己就是一個嘴唇不潔、也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的人。

既然早走了一點的彎路,早有了一點的軟弱,早受了一點的管教,那首先不是為了讓自己,成為如今的旁觀者、批評者和教導者。這一切,乃是為了讓我們對有需要的人,能多一點的體認,多一點的忍耐和多一點的憐恤。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,在教導別人之前先教導自己,不用兩套原則來生活;主啊,幫助我,讓我與人所說的,不越過自己日常所想和所作;主啊,幫助我,在人事物前先看到你,不踏入你不在的任何的地方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