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,先让我明白自己是谁(小刚)2022.11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1.12

小刚

 

经文:耶和华啊,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恶,和我们列祖的罪孽,因我们得罪了你。(《耶》14:20)

 

在圣经中,我们看到以色列人被掳,圣殿成为了荒场,耶利米坐着哭泣,为耶路撒冷唱出哀歌;我们看到但以理在波斯的王宫中,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和自己同胞的苦难,披麻蒙灰禁食祷告;我们看到何西阿为犹大百姓属灵的淫乱,就娶了淫妇为妻,收纳了从淫乱中所生的儿女。

原来,先知不只是那个时代荣耀的上帝话语的出口,也是忧伤痛悔的百姓切切祈求上帝赦免的代表。原来,一个被上帝使用的器皿,先要明白自己到底是谁,先要与自己服事的对象认同,先要看到自己就是一个嘴唇不洁、也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的人。

既然早走了一点的弯路,早有了一点的软弱,早受了一点的管教,那首先不是为了让自己,成为如今的旁观者、批评者和教导者。这一切,乃是为了让我们对有需要的人,能多一点的体认,多一点的忍耐和多一点的怜恤。

祷告:主啊,帮助我,在教导别人之前先教导自己,不用两套原则来生活;主啊,帮助我,让我与人所说的,不越过自己日常所想和所作;主啊,帮助我,在人事物前先看到你,不踏入你不在的任何的地方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