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有屬靈的“潔癖”嗎(小剛)2022.11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21

小剛

 

經文:“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,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昂首;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,我就心寒膽戰。”(《詩》40:12)

 

我們是否會懷疑過大衛有屬靈的潔癖?不然他怎麼看見自己罪孽會比頭髮還多,以致於不能昂首並感到心寒膽戰?

誰能否認今日悅人耳目的試探,甚於伊甸園1000倍、10000倍;誰能否認今日想要淫亂,無需等到太陽平西,不用再像大衛費心在王宮的平臺上游走,只要手指一個點擊就可以了;誰能否認若把這一生的驕傲、妒忌、詭詐、謊言、貪戀、苦毒、仇恨、淫亂⋯⋯那些所有不潔的意念、醜陋的言行忠實地紀錄下來,這本地獄出版的書,會讀不完、扛不動。

你我感受不到這一切,只因站在黑暗裡,離上帝的光太遠;你我不願就近耶穌,只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怕受責備;你我看不到大衛所看到的罪孽,只因對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救贖認知還不深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曉得,對自己曾經的敗壞越恨,對你的愛就越深;主啊,願我明白,對自己的當下的光景看得越透,對你的倚靠就越多;主啊,願我知道,對自己已經得著的新生命越珍惜,對你的感恩就越真切、越強烈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