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要叫别人得福(杰瑞)2022.11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1.29

杰瑞

 

经文: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“你要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为大国。我必赐福给你,叫你的名为大;你也要叫别人得福。 为你祝福的,我必赐福与他;那诅咒你的,我必诅咒他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。”(《创》12:1-3)

 

这短短3节经文出现了4次“我必”和1次“我所要指示”,告诉我们耶和华是最高的掌权者。洪水泛滥之时,耶和华照样坐着为王,直到永远!上帝是我们的依靠,我们对上帝的信心不应该因为时局的纷争有而改变。

其次,经文两次提到上帝“叫”人,也提到上帝“赐福”人。说明福的源头在上帝。

“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上帝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”(参《出》34:6)。我们作为上帝的子民,得蒙上帝的赐福和保守,这是我们每一个愿意愿意听上帝指示的人极大的安慰。政策可能影响我们的生活,但是上帝对他子民的指示没有停止,我们对上帝的依靠也不应该停止,继续与主同行,得享平安!

第三,关于蒙福和祝福的顺序。当我们与神同行时,上帝就像当年对待亚伯兰那样必赐福给我们,然后我们就可以“叫别人得福”,这就是蒙福和祝福的顺序。当我们与福的源头上帝接起来,先成为蒙福的人,然后我们才成为管道将福传递出去。

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有尊贵的身份,我们可以为别人祝福。 上帝给亚伯兰的应许也适用于今天。“你也要叫别人得福。为你祝福的,我必赐福给他;诅咒你的,我必诅咒他”。换句话来讲,上帝单单地让我们从上帝国度的角度多为别人得福(圣经中应许的真正福气)去祷告,不让我们的眼目专注于困难,环境和事物本身,我们要知道祂在其后做祝福和诅咒的工作。主权在上帝!我们只要把精力放在“为别人祝福”的祷告和见证上即可。

“地上的万族都必因你得福”。当我们愿意被上帝使用的时候,会有更多的人因我们得福。

祷告:亲爱的上帝,在这个充满争议和撕裂的年代,你把我们放在其中必然有你的美意!我求你让我们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。你是我们永远的依靠。在疫情下的网络时代,我们专注主耶稣努力传福音,是为了让别人可以蒙福得到福音的好处,进而可以成为更多人的祝福。求你帮助我们不为自己的利益和荣耀,单单为了你的荣耀和更多人要得到你的好处。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