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要叫別人得福(傑瑞)2022.11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29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“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 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與他;那詛咒你的,我必詛咒他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”(《創》12:1-3)

 

這短短3節經文出現了4次“我必”和1次“我所要指示”,告訴我們耶和華是最高的掌權者。洪水氾濫之時,耶和華照樣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!上帝是我們的依靠,我們對上帝的信心不應該因為時局的紛爭有而改變。

其次,經文兩次提到上帝“叫”人,也提到上帝“賜福”人。說明福的源頭在上帝。

“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”(參《出》34:6)。我們作為上帝的子民,得蒙上帝的賜福和保守,這是我們每一個願意願意聽上帝指示的人極大的安慰。政策可能影響我們的生活,但是上帝對他子民的指示沒有停止,我們對上帝的依靠也不應該停止,繼續與主同行,得享平安!

第三,關於蒙福和祝福的順序。當我們與神同行時,上帝就像當年對待亞伯蘭那樣必賜福給我們,然後我們就可以“叫別人得福”,這就是蒙福和祝福的順序。當我們與福的源頭上帝接起來,先成為蒙福的人,然後我們才成為管道將福傳遞出去。

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有尊貴的身份,我們可以為別人祝福。 上帝給亞伯蘭的應許也適用於今天。“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給他;詛咒你的,我必詛咒他”。換句話來講,上帝單單地讓我們從上帝國度的角度多為別人得福(聖經中應許的真正福氣)去禱告,不讓我們的眼目專注於困難,環境和事物本身,我們要知道祂在其後做祝福和詛咒的工作。主權在上帝!我們只要把精力放在“為別人祝福”的禱告和見證上即可。

“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”。當我們願意被上帝使用的時候,會有更多的人因我們得福。

禱告:親愛的上帝,在這個充滿爭議和撕裂的年代,你把我們放在其中必然有你的美意!我求你讓我們不會一葉障目不見泰山。你是我們永遠的依靠。在疫情下的網路時代,我們專注主耶穌努力傳福音,是為了讓別人可以蒙福得到福音的好處,進而可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求你幫助我們不為自己的利益和榮耀,單單為了你的榮耀和更多人要得到你的好處。以上禱告乃是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