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法的事增多,可我的爱心不冷淡(杰瑞)2022.12.2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2.22

杰瑞

 

经文: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。(《太》24::12)

 

在我们教会刚过去的“宣教年会”中,讲员李彼得牧师特别对大家提出挑战,说,教会里面应该只有2种人:一种是参与宣教的,另外一种是支持宣教的。但现实中,为什么我们常常对宣教没有激情和投入呢?

之后,他给出了其中一个原因是“爱心冷淡”了。

圣经则对此“爱心冷淡”的现象则作了以下的解释:“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”。(《太》24::12)那么, 如何理解这“不法的事增多”呢?

“不法”第一层的意思可以是“无法”,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“无法无天”。 约翰派博牧师在《末世爱心渐渐冷淡?》说,“我们容易倾向于对权威有深深的敌视,进而也可能引申到对上帝权威的深深敌意”。人若不认识上帝、不敬畏上帝,就会活得“无法无天”。

“不法”第二层意思可以是一种“违法的心态”。保罗提到“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”(参《帖后》2:7)。这是指他人看不见的“不法的心态”,或可以理解为一体两面的心态。

“不法”,乃是我们心中不让神国之法运行其中,而故意让非神国之法运行其中。例如,我们可能有肮脏不洁的念头,因此容易被色情、暴力、世界文化等牵引,以至于无法专注思想神国的事。正如一个满脑子仇恨的人,其实是难以活出爱的行为。

“不法”第三层意思是“不法的行为”。保罗说:“你们从前怎样将肢体献给不洁不法做奴仆,以至于不法”(《罗》6:19)。这里提到的“不法”表现在我们的行为举止上。圣经上大量提到的“罪过”、“过犯”、“作恶”等都属于这个层面。 例如,一个在逃税漏税做假账做假见证的人,很难用在基督里的爱心讲解无处不在之上帝的公义。

求上帝让我们从这3个层面反省自己,是否因此让我们对上帝的爱心冷淡,以至于对上帝的福音和传福音也冷淡了。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求你帮助我们与自己的骄傲和自满做斗争,去敬畏上帝并顺服于主耶稣基督。让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周围不法的事增多,而失去起初的爱心。求上帝重新点燃我们做个人布道和传福音的热情!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