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炮口一致对外”:在西点军校战斗纪念碑前的默想(杰瑞)2022.12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2.26

杰瑞

 

经文:那时,必有许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恶……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。(《太》24: 10、12)

 

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军校, 200多年来为美国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军事人才和各行各业的领袖。

 

炮口一致对外

我在西点军校参观中,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位于哈德逊河畔的西点军校战斗纪念碑:纪念著这所军校在美国经历内战时,几乎经历毁灭性的相互内耗。

在比较大型的60场美国内战中,有55场是西点军校自己培养出来的军官彼此对垒。其中有老师打学生,有学生互打,其中还包括北方军队中有近700个军官,对战南方军队里面的300多个军官。这场内战实在是给西点军校带来了极大的创伤。

所以在西点军校里,高高竖立的战斗纪念碑是由16口大炮围绕,所有大炮的炮口都一致对外,提醒后人:不要再内斗了。

 

不要彼此攻击

主耶稣在离世前的讲道中,特别提醒门徒:不法的事之一就是许多人会跌倒,而且要“彼此陷害”和“彼此恨恶”。这不仅是对当时门徒的警告,也是对现在基督徒的提醒。我们实在要像西点军校战斗纪念碑所提醒的“炮口一致对外”,不要彼此攻击对垒。 

套用西点军校“责任、荣誉、国家”的校训, 我觉得基督徒可以在这3点上默想和操练。

第一,责任。

要做有责任感的基督徒。简单来说就是遵循大诫命和大使命。

《马太福音》22章谈及大诫命是主对基督徒生命样式的要求,可以用“爱神爱人”来总结,强调爱是最高原则。

大使命是《马太福音》28章传福音的总动员令,可以用“使万民作主门徒”来概括。遵守大诫命使我们不至于爱心冷淡,遵守大使命使我们清楚普世教会共同的使命之一,是要使“万民”成为主门徒,不至于对象模糊和错乱。

第二,荣耀。

基督徒要荣誉上帝非荣耀人。许多内斗的背后离不开自己利益、价值观甚至意识形态等的坚持,为的是自己的荣耀。有些更隐蔽的,是借助上帝的话或做神国的事工,但常高举自己贬低别人,这实在要成为我们彼此的提醒。

《威斯敏斯特小要理问答》的第一问:“人生的主要目的是什么?”答:“荣耀上帝,永远以祂为乐。”

第三,神国。

耶稣在祂的登山宝训中说,要先求上帝的国(参《太》6:33) 。

我们要寻求上帝的事,优先于世界的事,神国的救恩超过世上一切的金银财宝。地上的国与国之间必然竞争,但当基督徒多多思想天上神国的事为第一时,就会以传福音拯救灵魂而无暇内斗互耗了。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谢谢你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,也给我们大诫命和大使命!求上帝带领我们忠心侍主,不“内耗”,不“懒政”,勤做主工,活出荣神益人的基督徒的人生! 祷告奉主名求, 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