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炮口一致對外”:在西點軍校戰鬥紀念碑前的默想(傑瑞)2022.12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2.26

傑瑞

 

經文:那時,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……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。(《太》24: 10、12)

 

西點軍校是美國第一軍校, 200多年來為美國培養了大批傑出的軍事人才和各行各業的領袖。

 

炮口一致對外

我在西點軍校參觀中,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位於哈德遜河畔的西點軍校戰鬥紀念碑:紀念著這所軍校在美國經歷內戰時,幾乎經歷毀滅性的相互內耗。

在比較大型的60場美國內戰中,有55場是西點軍校自己培養出來的軍官彼此對壘。其中有老師打學生,有學生互打,其中還包括北方軍隊中有近700個軍官,對戰南方軍隊裡面的300多個軍官。這場內戰實在是給西點軍校帶來了極大的創傷。

所以在西點軍校裡,高高豎立的戰鬥紀念碑是由16口大炮圍繞,所有大炮的炮口都一致對外,提醒後人:不要再內鬥了。

 

不要彼此攻擊

主耶穌在離世前的講道中,特別提醒門徒:不法的事之一就是許多人會跌倒,而且要“彼此陷害”和“彼此恨惡”。這不僅是對當時門徒的警告,也是對現在基督徒的提醒。我們實在要像西點軍校戰鬥紀念碑所提醒的“炮口一致對外”,不要彼此攻擊對壘。 

套用西點軍校“責任、榮譽、國家”的校訓, 我覺得基督徒可以在這3點上默想和操練。

第一,責任。

要做有責任感的基督徒。簡單來說就是遵循大誡命和大使命。

《馬太福音》22章談及大誡命是主對基督徒生命樣式的要求,可以用“愛神愛人”來總結,強調愛是最高原則。

大使命是《馬太福音》28章傳福音的總動員令,可以用“使萬民作主門徒”來概括。遵守大誡命使我們不至於愛心冷淡,遵守大使命使我們清楚普世教會共同的使命之一,是要使“萬民”成為主門徒,不至於對象模糊和錯亂。

第二,榮耀。

基督徒要榮譽上帝非榮耀人。許多內鬥的背後離不開自己利益、價值觀甚至意識形態等的堅持,為的是自己的榮耀。有些更隱蔽的,是借助上帝的話或做神國的事工,但常高舉自己貶低別人,這實在要成為我們彼此的提醒。

《威斯敏斯特小要理問答》的第一問:“人生的主要目的是什麼?”答:“榮耀上帝,永遠以祂為樂。”

第三,神國。

耶穌在祂的登山寶訓中說,要先求上帝的國(參《太》6:33) 。

我們要尋求上帝的事,優先於世界的事,神國的救恩超過世上一切的金銀財寶。地上的國與國之間必然競爭,但當基督徒多多思想天上神國的事為第一時,就會以傳福音拯救靈魂而無暇內鬥互耗了。

禱告:親愛的阿爸父上帝,謝謝你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也給我們大誡命和大使命!求上帝帶領我們忠心侍主,不“內耗”,不“懶政”,勤做主工,活出榮神益人的基督徒的人生! 禱告奉主名求, 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