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绵羊还是山羊?(小刚)2022.12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2.29

小刚

 

经文:“当人子在祂荣耀里、同著众天使降临的时候,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。 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。祂要把他们分别出来,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, 把绵羊安置在右边,山羊在左边。”(《太》25:31-33 )

 

耶稣讲得很清楚,当祂再来施行审判,不只是那些坐在高位上的君王,不只是那些为人所不齿的恶人,而是世上的每一个人,包括你和我。

没有中间的路可走;不能左右逢源,不能脚踏两只船,不能一仆两主,不能又黑又白,不能非男非女,不能拜上帝又拜玛门(真神之外的任何假神)。在上帝的眼里很简单明了,就像牧羊人分别手下的绵羊或山羊;就像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,你我不会是中间的耶稣,但一定是左边或右边强盗中的一个。

有话说“男怕做错行,女怕嫁错郎”,但我们更该知道“人怕拜错神”;因为人拜错了神,叫错了阿爸,就进入了“永死”将面对“永刑”。

耶稣说祂末日审判的标准不高、内容不难,就看人是否因着祂,会去爱身边一个不起眼的小弟兄,是否会把好事做在他的身上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从小事做起;连小事都懒得做,我怎么还会要你给我更大的一点事呢?主啊,愿我从今天做起;今天都不愿顺服你,却唱诗说要一生跟随你,连我自己都不会相信。主啊,愿我从自己做起;总要记得,教导别人,先从教导自己开始。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