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綿羊還是山羊?(小剛)2022.12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2.29

小剛

 

經文:“當人子在祂榮耀裏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。 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。祂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,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”(《太》25:31-33 )

 

耶穌講得很清楚,當祂再來施行審判,不只是那些坐在高位上的君王,不只是那些為人所不齒的惡人,而是世上的每一個人,包括你和我。

沒有中間的路可走;不能左右逢源,不能腳踏兩隻船,不能一僕兩主,不能又黑又白,不能非男非女,不能拜上帝又拜瑪門(真神之外的任何假神)。在上帝的眼裡很簡單明瞭,就像牧羊人分別手下的綿羊或山羊;就像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,你我不會是中間的耶穌,但一定是左邊或右邊強盜中的一個。

有話說“男怕做錯行,女怕嫁錯郎”,但我們更該知道“人怕拜錯神”;因為人拜錯了神,叫錯了阿爸,就進入了“永死”將面對“永刑”。

耶穌說祂末日審判的標準不高、內容不難,就看人是否因著祂,會去愛身邊一個不起眼的小弟兄,是否會把好事做在他的身上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從小事做起;連小事都懶得做,我怎麼還會要你給我更大的一點事呢?主啊,願我從今天做起;今天都不願順服你,卻唱詩說要一生跟隨你,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。主啊,願我從自己做起;總要記得,教導別人,先從教導自己開始。

 

歡迎您上網 behold.oc.org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