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旧迎新谈圣洁(杰瑞)2022.12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2.31

杰瑞

 

经文:所献的新面若是圣洁,全团也就圣洁了;树根若是圣洁,树枝也就圣洁了。(《罗》11:16)

 

每年的辞旧迎新之际,我们都会立志要追求圣洁为主使用。然而,无论人怎么努力,其实都没办法达到上帝对“圣洁”的要求。但是,“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” (《来》12:14),我们应该如何才能做到圣洁呢?

 

一、圣洁之道连于基督

“新面”原文其实是初熟之果的意思。以色列人在五旬节时将初熟的麦子之细面,做成两个饼,当作初熟之物献烚上帝(参《利》23:17)。

在《哥林多前书》15章保罗指出,基督的复活也要作为的“初熟的果子”,所以这里的“新面”是指基督说的。基督既是圣洁的新面被献给上帝,那么一切信基督而成为祂身上肢体的人,不论犹太人与外邦人,还是现在的你我,也必圣洁而同蒙悦纳了。

树根和树枝的比喻也是如此。树根是比喻耶稣,树枝比喻一切信主之人。我们绝非因本身圣洁所以算为圣洁的,而是因为基督是圣洁的,我们这些连结在基督里的人就被上帝算为义。

 

二、圣洁之酵发散全团

保罗用新面的比喻说“基督是圣洁的,全团也就圣洁了”。这提醒我们圣洁是关于天国的扩张。这不由让我们联想起来天国之酵,主耶稣也比喻说:“天国好像面酵,有妇人拿来,藏在三斗面里,直等全团都发起来。” (《太》13:33) 

结合保罗的教导和主耶稣的比喻,我们若立志追求圣洁,就不仅要脚踏实地、切切实实地按照圣经的话语来行,还要好好地“在基督里”,让天国之酵通过我们的见证,进入我们所在的“三斗面”里,使全团都有机会发起来——就是积极地让更多人因为耶稣基督之名进入天国,更因为耶稣基督成为圣洁,如树枝连于树根得圣洁。

祷告:亲爱的耶和华上帝,谢谢您赐给我们耶稣基督。我们因为耶稣可以你与你和好,我们因为耶稣被称为圣洁。树枝只有连于树根才能不断成长,我们要圣洁必须要追求在基督里成长。求圣灵不断更新我们的生命,让我们不仅紧紧内聚于基督,更能发散到世界发挥天国之酵的福音影响力!求上帝使用,祷告奉主名求, 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