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后语――共同书写新篇章(郑期英)2022.12.2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2.12.29

郑期英

 

[海外校园机构]今年30周年的庆祝,我们以有别于感恩餐会的方式,在《举目》网站(2022年4-12月),用纪念专辑和影音来回顾、感恩。

纪念专辑的文章,除了邀稿外,大部分选自《海外校园》、《举目》两本杂志,及过往的《海外校园通讯》。内容重点偏向于记录歴史,特别是[海外校园机构]事工的发展。我们邀请了教会牧长、董事、同工、编辑、作者、读者、义工等,从不同的角度叙述海外校园事工的特点及其对人生命的影响。

影音选自橄榄社区同工和董事的讲道,小组导航仪,牧者恩言,建造教会领袖,基甸三百青年营,基要信仰系列,网络宣教论坛,真问真答,《中国教会史》,《教会历史这一周》,《教会历史中的杰出女性》及成人主日学等等。

从这些刊登的文章中,较新的读者可以了解:

――《海外校园》(1992)、《海外校园进深特刊》(1997)、《举目》(2001)及《海外校园欧洲版》(2006),是在怎么样的时空背景下出版的?

――可以知晓[海外校园机构]如何应对大环境的需要,如:出版《中国学人事工手册》(1995)、《游子吟》《我为什么不愿成为基督徒》(1996,护教)、《中国学人培训材料》(1998)、《流泪谷》(2003,针对中国学人事工)、《被珍藏的眼涙》(2008,回应汶川大地震)、《海归手册》(2009)及《2014年校园事工今选本》等;

――2004年开始的海归事工,及亚洲、欧洲的中宣接力培训事工;

――2010年确定从文字转向新媒体(网络),从校园转向教会的大方向;

――2014年启动橄榄社区计划,整合机构的全体事工等。

与[海外校园机构]一同走过30年的读者,可以与我们一同见证、感恩上帝的信实、奇妙作为:

――机构由当初的一对夫妇,发展至今约70人(20位全职、50位兼职)的跨国同工团队;

――因应事工需要,上帝在不同阶段带领不同恩赐的同工加入,相辅相成,一同配搭;

――供应各阶段经费所需。

我们除了敬畏、感恩,仍是感恩、敬畏。

随着2022年的结束,30周年纪念専辑的篇章已经翻过去了。如何在这变化多端的世局中,找到上帝托付给[海外校园机构]的独特使命,进而与神同工,为神、靠神书写新的篇章,是众同工努力的新目标。盼望旧雨新知和我们一同携手,共同书写。

 

编注:[海外校园机构]的新方向,请见本机构执行总干事蔡子钦所写的《翻转性的模式,已悄悄地展开》,举目网站2022年8月27日,https://behold.oc.org/?p=56865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