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後語――共同書寫新篇章(鄭期英)2022.12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2.12.29

鄭期英

 

[海外校園機構]今年30週年的慶祝,我們以有別於感恩餐會的方式,在《舉目》網站(2022年4-12月),用紀念專輯和影音來回顧、感恩。

紀念專輯的文章,除了邀稿外,大部分選自《海外校園》、《舉目》兩本雜誌,及過往的《海外校園通訊》。內容重點偏向於記錄歴史,特別是[海外校園機構]事工的發展。我們邀請了教會牧長、董事、同工、編輯、作者、讀者、義工等,從不同的角度敘述海外校園事工的特點及其對人生命的影響。

影音選自橄欖社區同工和董事的講道,小組導航儀,牧者恩言,建造教會領袖,基甸三百青年營,基要信仰系列,網路宣教論壇,真問真答,《中國教會史》,《教會歷史這一週》,《教會歷史中的傑出女性》及成人主日學等等。

從這些刊登的文章中,較新的讀者可以了解:

――《海外校園》(1992)、《海外校園進深特刊》(1997)、《舉目》(2001)及《海外校園歐洲版》(2006),是在怎麼樣的時空背景下出版的?

――可以知曉[海外校園機構]如何應對大環境的需要,如:出版《中國學人事工手冊》(1995)、《遊子吟》《我為什麼不願成為基督徒》(1996,護教)、《中國學人培訓材料》(1998)、《流淚谷》(2003,針對中國學人事工)、《被珍藏的眼涙》(2008,回應汶川大地震)、《海歸手冊》(2009)及《2014年校園事工今選本》等;

――2004年開始的海歸事工,及亞洲、歐洲的中宣接力培訓事工;

――2010年確定從文字轉向新媒體(網路),從校園轉向教會的大方向;

――2014年啟動橄欖社區計劃,整合機構的全體事工等。

與[海外校園機構]一同走過30年的讀者,可以與我們一同見證、感恩上帝的信實、奇妙作為:

――機構由當初的一對夫婦,發展至今約70人(20位全職、50位兼職)的跨國同工團隊;

――因應事工需要,上帝在不同階段帶領不同恩賜的同工加入,相輔相成,一同配搭;

――供應各階段經費所需。

我們除了敬畏、感恩,仍是感恩、敬畏。

隨著2022年的結束,30週年紀念専輯的篇章已經翻過去了。如何在這變化多端的世局中,找到上帝托付給[海外校園機構]的獨特使命,進而與神同工,為神、靠神書寫新的篇章,是眾同工努力的新目標。盼望舊雨新知和我們一同攜手,共同書寫。

 

編註:[海外校園機構]的新方向,請見本機構執行總幹事蔡子欽所寫的《翻轉性的模式,已悄悄地展開》,舉目網站2022年8月27日,https://behold.oc.org/?p=56865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