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路可走(小刚)2023.01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05

小刚

 

经文:耶和华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为我的罪重大。谁敬畏耶和华,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。(《诗》25:11-12)

 

人都以为路在脚下,没有路都可以踏出一条路来;上帝却说不然,“有一条路,人以为正,至终成为死亡之路”(《箴》14:12)。人都说条条大道通罗马,耶稣却说不然,惟有借着祂,人才能回到天父上帝的家。

人若没有对上帝的敬畏,必然会犯罪偏行己路;这大概也是大卫说自己罪恶重大的缘故。离了上帝的引导,谁能知道自己当下不是在走迷宫?谁又能认定日后迎接自己的,一定是天使而不是魔鬼?

大卫说,人只要在耶和华的里面,他的脚下就有路了;人只要对上帝心存敬畏,上帝就会指示他当选择的路了。所以,人说自己无路可走,不是脚下没路,而是心中没有上帝;人说天无绝人之路,只有真的认识“天”,才会找到“正”路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多多认识你,知道自己是谁,余生该做些什么;主啊,愿我快快就近你,蒙你光照,就不在黑暗中走;主啊,愿我深深敬畏你,若不敬畏你,我仍然会做恶事会生恶念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