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路可走(小剛)2023.01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05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為我的罪重大。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(《詩》25:11-12)

 

人都以為路在腳下,沒有路都可以踏出一條路來;上帝卻說不然,“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”(《箴》14:12)。人都說條條大道通羅馬,耶穌卻說不然,惟有藉著祂,人才能回到天父上帝的家。

人若沒有對上帝的敬畏,必然會犯罪偏行己路;這大概也是大衛說自己罪惡重大的緣故。離了上帝的引導,誰能知道自己當下不是在走迷宮?誰又能認定日後迎接自己的,一定是天使而不是魔鬼?

大衛說,人只要在耶和華的裡面,他的腳下就有路了;人只要對上帝心存敬畏,上帝就會指示他當選擇的路了。所以,人說自己無路可走,不是腳下沒路,而是心中沒有上帝;人說天無絕人之路,只有真的認識“天”,才會找到“正”路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多多認識你,知道自己是誰,餘生該做些什麼;主啊,願我快快就近你,蒙你光照,就不在黑暗中走;主啊,願我深深敬畏你,若不敬畏你,我仍然會做惡事會生惡念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