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圣者的怒容(受教舌)2023.01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07

受教舌

 

读经:《诗》7

背诵:上帝是公义的审判者,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上帝。(《诗》7:11)

 

有个很难的问题,你想过没有?“地狱中有没有上帝的同在?”很多人当场否定。

且慢,经文不是写道:上帝天天向恶人发怒?显然人在生前还能像犯罪后的亚当、夏娃那样穿上树叶裙逃避,但死后如果到了地狱,那就是逃无可逃、避无可避了。在地狱中,上帝的同在是那难以逃避的怒容,对罪人来说,应该是比烈火还难受的刑罚。

我问家里三个孩子最怕父母什么?他们异口同声地说:“最怕父母脸色难看地看着自己!”你看,连父母的怒容都这么让人难受,更何况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怒容!

在过去上神学院时,我的老师这样总结:“地狱中有上帝愤怒性同在;世界上有上帝一般性同在;教会里有上帝恩惠性同在。”这话令人印象深刻。

在《诗篇》第7篇,大卫写自己被便雅悯人古实追得火急,甚至像小羊要被狮子撕裂。这古实,很可能就是扫罗。这时候,人很可能心生苦毒,甚至要不择手段报复,因为连生存都受到了严重威胁。但大卫却寄希望于上帝。

在他心目中,这是一位天天向恶人发怒的上帝,所以,他有倾诉的对象。恶人的毒害会落在自己头上,他们的强暴会落在自己脑袋上(参《诗》7:16)。正是靠着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,大卫才挺了过来。

默想:一个怕上帝的人,就一无所怕;一个不怕上帝的人,就什么都怕,连眼皮跳、乌鸦叫、门口朝向、生辰八字、日子节令等都怕得要命。

祷告:天父,让我因为真心敬畏你,就不害怕人的攻击和陷害。也求你对看似不怕你的人显出怒容,好让你仆人为之代祷的人在大审判前能悔改。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