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聖者的怒容(受教舌)2023.01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07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7

背誦:上帝是公義的審判者,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上帝。(《詩》7:11)

 

有個很難的問題,你想過沒有?“地獄中有沒有上帝的同在?”很多人當場否定。

且慢,經文不是寫道:上帝天天向惡人發怒?顯然人在生前還能像犯罪後的亞當、夏娃那樣穿上樹葉裙逃避,但死後如果到了地獄,那就是逃無可逃、避無可避了。在地獄中,上帝的同在是那難以逃避的怒容,對罪人來說,應該是比烈火還難受的刑罰。

我問家裡三個孩子最怕父母什麼?他們異口同聲地說:“最怕父母臉色難看地看著自己!”你看,連父母的怒容都這麼讓人難受,更何況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怒容!

在過去上神學院時,我的老師這樣總結:“地獄中有上帝憤怒性同在;世界上有上帝一般性同在;教會裡有上帝恩惠性同在。”這話令人印象深刻。

在《詩篇》第7篇,大衛寫自己被便雅憫人古實追得火急,甚至像小羊要被獅子撕裂。這古實,很可能就是掃羅。這時候,人很可能心生苦毒,甚至要不擇手段報復,因為連生存都受到了嚴重威脅。但大衛卻寄希望於上帝。

在他心目中,這是一位天天向惡人發怒的上帝,所以,他有傾訴的對象。惡人的毒害會落在自己頭上,他們的強暴會落在自己腦袋上(參《詩》7:16)。正是靠著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念,大衛才挺了過來。

默想:一個怕上帝的人,就一無所怕;一個不怕上帝的人,就什麼都怕,連眼皮跳、烏鴉叫、門口朝向、生辰八字、日子節令等都怕得要命。

禱告:天父,讓我因為真心敬畏你,就不害怕人的攻擊和陷害。也求你對看似不怕你的人顯出怒容,好讓你僕人為之代禱的人在大審判前能悔改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