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算什么(受教舌)2023.01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09

受教舌

 

读经:《诗》8

背诵:便说,人算什么,你竟顾念他?世人算什么,你竟眷顾他?(《诗》8:4)

 

张爱玲在《天才梦》中说:“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,爬满了蚤子。”罪就像跳蚤和蝨子,爬满了人性之袍。

德国纳粹分子打着科学和医学发展的名义,在屠杀犹太人的集中营做人体解剖和人体极限实验。为保证士兵日用品供应,丧心病狂的纳粹将犹太人的头发制成了地毯等纺织品,头皮做成了灯罩,尸体脂肪提炼出来,跟水和烧碱混合蒸煮,弄成了肥皂。

如果没有上帝,人真不算什么!至少在罪恶滔天的纳粹眼中,就是如此。在人体器官贩卖黑市,也是如此。据《新浪财经》报导,在人体器官交易黑市中,一颗心脏75万,肝脏99万,肾脏165万,一具死后不到24小时的全尸,甚至能卖到近千万。

看起来贵,但实在贱!贱到可怕、可耻、可悲!因为上帝起初所造的人,是无价之宝,有上帝所赐的荣耀尊贵。在身体之外,人更有存到永远的灵魂。所以,大卫说:“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,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。”(《诗》8:5)

但罪破坏了这一切,毒害了人与上帝、人与人甚至人与自己的关系,使人心中无神,目中无人。所以,上帝才要借着主耶稣基督这一位“婴孩和吃奶的”来“建立能力”,“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”(参《诗》8:2)!

你如何看自己?真像上帝看你那样如此荣耀和尊贵吗?记住:任芸芸众生,你只有一个。

默想:心中有上帝,目中才能有人。

祷告:天父,这个世界把我看扁了,看我就像一粒尘埃,飘荡不定,倏忽而逝。求你用你的目光触摸我,把我从世界的贬低中拯救出来,好使我活出你所赐的荣耀和尊贵。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