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算什麼(受教舌)2023.01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09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8

背誦:便說,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?世人算什麼,你竟眷顧他?(《詩》8:4)

 

張愛玲在《天才夢》中說:“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,爬滿了蚤子。”罪就像跳蚤和蝨子,爬滿了人性之袍。

德國納粹分子打著科學和醫學發展的名義,在屠殺猶太人的集中營做人體解剖和人體極限實驗。為保證士兵日用品供應,喪心病狂的納粹將猶太人的頭髮製成了地毯等紡織品,頭皮做成了燈罩,屍體脂肪提煉出來,跟水和燒鹼混合蒸煮,弄成了肥皂。

如果沒有上帝,人真不算什麼!至少在罪惡滔天的納粹眼中,就是如此。在人體器官販賣黑市,也是如此。據《新浪財經》報導,在人體器官交易黑市中,一顆心臟75萬,肝臟99萬,腎臟165萬,一具死後不到24小時的全屍,甚至能賣到近千萬。

看起來貴,但實在賤!賤到可怕、可恥、可悲!因為上帝起初所造的人,是無價之寶,有上帝所賜的榮耀尊貴。在身體之外,人更有存到永遠的靈魂。所以,大衛說:“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,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。”(《詩》8:5)

但罪破壞了這一切,毒害了人與上帝、人與人甚至人與自己的關係,使人心中無神,目中無人。所以,上帝才要藉著主耶穌基督這一位“嬰孩和吃奶的”來“建立能力”,“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”(參《詩》8:2)!

你如何看自己?真像上帝看你那樣如此榮耀和尊貴嗎?記住:任芸芸眾生,你只有一個。

默想:心中有上帝,目中才能有人。

禱告:天父,這個世界把我看扁了,看我就像一粒塵埃,飄蕩不定,倏忽而逝。求你用你的目光觸摸我,把我從世界的貶低中拯救出來,好使我活出你所賜的榮耀和尊貴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