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都不能少(杰瑞)2023.01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10

杰瑞

 

经文: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,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,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。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:祂所赐给我的,叫我一个也不失落,在末日却叫他复活。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。(《约》6:38-40)

1999年,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映了《一个都不能少》。该电影讲述了乡村代课老师在得知学生辍学去城里打工后,她独自一人进城寻人之路的故事。电影最感人的地方在于这位代课老师竭尽全力不顾一切做到“一个都不能少”。

这是一部让人潸然泪下的好电影,一直触动我许多年。但是后来当我看到《约翰福音》中主耶稣说的话,心中万千感受主耶稣是忠心竭力完成上帝的旨意而真正做到“一个都不能少”的那位。

圣经让我们看到,上帝不仅创天造地,也是圣洁公义又怜悯慈爱的上帝。

但因着我们始祖的犯罪,从此罪就进入了人类。 罪的本质是人对抗上帝,罪的工价乃是死!这死是指灵魂与永生上帝的隔离。

上帝不仅公义也爱我们,但是上帝不会因为爱而无视或纵容世人的犯罪。整本圣经很大部分其实是描述上帝如何找我们这些犯罪的人回去。在人不能但在上帝凡事都能。上帝的办法最终就是让他自己的儿子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,耶稣受差遣走了十字架的道路为世人的罪付出了赎价,满足了父上帝公义和怜悯的爱。

耶稣说:“我就是生命的粮。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;信我的,永远不渴”(《约》6:35)。 我们罪人可以通过耶稣基督重新与上帝和好,我们也因为耶稣得享永生。

耶稣救赎执行的效果怎么样呢?耶稣说:“祂所赐给我的,叫我一个也不失落,在末日却叫他复活”(《约》6:39)。不失落,是因为耶稣基督的死里复活战胜了死亡的权势,我们都可以因此在末日复活。 对未来而言,这是何等的指望。就现在来讲,这是何等宝贵的应许。通过耶稣基督就“一个也不能少”。

我们如何能得到这如磐石般的应许和指望呢?耶稣说:“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”(《约》6:40)。答案就是一个字:信。 你今天愿意信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吗,也让耶稣基督告诉你,你就是不能少的那个。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谢谢你通过主耶稣寻找到我这个罪人!我愿意信耶稣是我的救主。让祂那立定在天的“一个也不能少”坚定我的信心!祷告奉主名求, 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