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都不能少(傑瑞)2023.01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10

傑瑞

 

經文: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,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,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。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:祂所賜給我的,叫我一個也不失落,在末日卻叫他復活。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(《約》6:38-40)

1999年,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映了《一個都不能少》。該電影講述了鄉村代課老師在得知學生輟學去城裡打工後,她獨自一人進城尋人之路的故事。電影最感人的地方在於這位代課老師竭盡全力不顧一切做到“一個都不能少”。

這是一部讓人潸然淚下的好電影,一直觸動我許多年。但是後來當我看到《約翰福音》中主耶穌說的話,心中萬千感受主耶穌是忠心竭力完成上帝的旨意而真正做到“一個都不能少”的那位。

聖經讓我們看到,上帝不僅創天造地,也是聖潔公義又憐憫慈愛的上帝。

但因著我們始祖的犯罪,從此罪就進入了人類。 罪的本質是人對抗上帝,罪的工價乃是死!這死是指靈魂與永生上帝的隔離。

上帝不僅公義也愛我們,但是上帝不會因為愛而無視或縱容世人的犯罪。整本聖經很大部分其實是描述上帝如何找我們這些犯罪的人回去。在人不能但在上帝凡事都能。上帝的辦法最終就是讓他自己的兒子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,耶穌受差遣走了十字架的道路為世人的罪付出了贖價,滿足了父上帝公義和憐憫的愛。

耶穌說:“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裏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”(《約》6:35)。 我們罪人可以通過耶穌基督重新與上帝和好,我們也因為耶穌得享永生。

耶穌救贖執行的效果怎麼樣呢?耶穌說:“祂所賜給我的,叫我一個也不失落,在末日卻叫他復活”(《約》6:39)。不失落,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死裡復活戰勝了死亡的權勢,我們都可以因此在末日復活。 對未來而言,這是何等的指望。就現在來講,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。通過耶穌基督就“一個也不能少”。

我們如何能得到這如磐石般的應許和指望呢?耶穌說:“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”(《約》6:40)。答案就是一個字:信。 你今天願意信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嗎,也讓耶穌基督告訴你,你就是不能少的那個。

禱告:親愛的阿爸父上帝,謝謝你通過主耶穌尋找到我這個罪人!我願意信耶穌是我的救主。讓祂那立定在天的“一個也不能少”堅定我的信心!禱告奉主名求, 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