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當下的試探(小剛)2023.01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13

小剛

 

經文:有城外宙斯廟的祭司牽著牛,拿著花圈,來到門前,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。巴拿巴、保羅二使徒聽見,就撕開衣裳,跳進眾人中間,喊著說:“諸君,為甚麼做這事呢?我們也是人,性情和你們一樣。我們傳福音給你們,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,歸向那創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。”(《徒》 14:13-15 )

 

保羅和巴拿巴在路司得醫治了一個生來瘸腿的,奉主的名讓這個從來沒有走過路的人跳起來而且行走。當地的人就說是神藉著人形降臨,更有外邦的祭司把他們倆當作神來祭拜,讓保羅和巴拿巴大為震怒,甚至撕裂了衣裳。

誰會想到保羅、巴拿巴正在面對厲害的、乃至生死的試探呢?如果入鄉隨俗視而不見,那他們即刻就會被惡者吞吃了;如果他們聽之任之不予制止,那聖神的靈當下就會離開了。

在傳道的路上沒少見,有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的,有為利混亂上帝的道的,有偷拿錢袋裡的錢為上帝憎惡的,有為一點價銀欺哄聖靈的。

而今我面對的試探是什麼呢?是會分沾上帝的榮耀,當人提到自己的名心裡有喜滋滋的感覺?是會時而求恩賜能力,甚於求賜恩賜能力的主?是會討人的喜歡看人的臉面,過於討主的喜歡看主的臉面嗎?

禱告:主啊,願我多一份儆醒,少一點迷忽,因為那偷竊殺害毀壞的惡者離我不遠;主啊,願我多一份自律,少一點自我,因為唯獨靠著你的道才能勝過試探;主啊,願我多一份尋求,少一點苟且,因為餘下的年歲不多交賬的日子近了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