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当下的试探(小刚)2023.01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13

小刚

 

经文:有城外宙斯庙的祭司牵着牛,拿着花圈,来到门前,要同众人向使徒献祭。巴拿巴、保罗二使徒听见,就撕开衣裳,跳进众人中间,喊著说:“诸君,为什么做这事呢?我们也是人,性情和你们一样。我们传福音给你们,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,归向那创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万物的永生上帝。”(《徒》 14:13-15 )

 

保罗和巴拿巴在路司得医治了一个生来瘸腿的,奉主的名让这个从来没有走过路的人跳起来而且行走。当地的人就说是神借着人形降临,更有外邦的祭司把他们俩当作神来祭拜,让保罗和巴拿巴大为震怒,甚至撕裂了衣裳。

谁会想到保罗、巴拿巴正在面对厉害的、乃至生死的试探呢?如果入乡随俗视而不见,那他们即刻就会被恶者吞吃了;如果他们听之任之不予制止,那圣神的灵当下就会离开了。

在传道的路上没少见,有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的,有为利混乱上帝的道的,有偷拿钱袋里的钱为上帝憎恶的,有为一点价银欺哄圣灵的。

而今我面对的试探是什么呢?是会分沾上帝的荣耀,当人提到自己的名心里有喜滋滋的感觉?是会时而求恩赐能力,甚于求赐恩赐能力的主?是会讨人的喜欢看人的脸面,过于讨主的喜欢看主的脸面吗?

祷告:主啊,愿我多一份儆醒,少一点迷忽,因为那偷窃杀害毁坏的恶者离我不远;主啊,愿我多一份自律,少一点自我,因为唯独靠着你的道才能胜过试探;主啊,愿我多一份寻求,少一点苟且,因为余下的年岁不多交账的日子近了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