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,以致作恶(小刚)2023.01.1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1.17

小刚

 

经文:“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,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。”(《诗》37:1)

 

上帝知道人心里面的恶:有人不惜作恶要为自己寻找“公正”;有人因为妒忌恶人昌盛,觉得是上帝欠自己一个“公道”。

可怕的是,你我对作恶的心怀不平,这种藏在内心的作恶的动机,就是成为恶人的开始;你我对行不义的生出妒忌,就是在抱怨上帝的不善,其罪恶比那行不义的就更甚了。

诗人告诉你我,要脱离这厉害的试探,只有一条路:就是要以耶和华的信实为粮,以耶和华为乐,靠耶和华行善,将心里的事交托耶和华,默然倚靠祂,耐心等候祂;相信耶和华的应许,因为还有片刻,那作恶的就要归于无有,而完全人的日子和他们的产业却要存到永远。

祷告:主啊,谢谢你当头棒喝,不要为恶人的富有亨通心怀不平,以致作恶;主啊,谢谢你耳提面命,让我看到自己实在是离恶人恶事、不义不洁不远;主啊,谢谢你醍醐灌顶,要我细察那完全人,观看那正直人,思想那和平人的好结局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