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(小剛)2023.01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1.17

小剛

 

經文:“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。”(《詩》37:1)

 

上帝知道人心裡面的惡:有人不惜作惡要為自己尋找“公正”;有人因為妒忌惡人昌盛,覺得是上帝欠自己一個“公道”。

可怕的是,你我對作惡的心懷不平,這種藏在內心的作惡的動機,就是成為惡人的開始;你我對行不義的生出妒忌,就是在抱怨上帝的不善,其罪惡比那行不義的就更甚了。

詩人告訴你我,要脫離這厲害的試探,只有一條路:就是要以耶和華的信實為糧,以耶和華為樂,靠耶和華行善,將心裡的事交託耶和華,默然倚靠祂,耐心等候祂;相信耶和華的應許,因為還有片刻,那作惡的就要歸於無有,而完全人的日子和他們的產業卻要存到永遠。

禱告:主啊,謝謝你當頭棒喝,不要為惡人的富有亨通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;主啊,謝謝你耳提面命,讓我看到自己實在是離惡人惡事、不義不潔不遠;主啊,謝謝你醍醐灌頂,要我細察那完全人,觀看那正直人,思想那和平人的好結局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