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洁的妆饰(小刚)2023.02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2.06

小刚

 

经文: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祂,以圣洁的妆饰敬拜耶和华。(《诗》29:2)

 

上帝看到人的问题,常常是口是心非,表里不一。用嘴唇尊敬祂,心却在远离祂。所以大卫说,我们要以圣洁的妆饰来敬拜耶和华。

当我高歌上帝的荣耀,那我就要远离污秽;当我传扬上帝的全能,那我就要竭力完全;当我述说上帝的怜悯,那我就要更加感恩;当我数算上帝的作为,那我就不要这般胆怯;当我颂赞上帝的信实,那我就不要如此保留。

耶稣感叹我们,“心灵固然愿意,无奈肉体软弱”(参《可》14:38),所以要我们先向祂买白衣,不让赤身的羞耻露出来;所以圣经要我们,先披戴基督,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(参《西》3:9);所以耶和华要人丢弃用无花果树叶,为自己编织的裙子,换上祂用皮制的衣裳,来遮羞、御寒(参《创》3:21)。

祷告:主啊,不要让我唱得比说的好听,就只要用嘴唱唱就可以了;主啊,不要让我自以为感觉良好,就轻看你的恩典;主啊,不要让我假冒为善,乃是披戴基督的义袍,以圣洁的装饰为衣,每天做新人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