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潔的妝飾(小剛)2023.02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2.0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,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。(《詩》29:2)

 

上帝看到人的問題,常常是口是心非,表裡不一。用嘴唇尊敬祂,心卻在遠離祂。所以大衛說,我們要以聖潔的妝飾來敬拜耶和華。

當我高歌上帝的榮耀,那我就要遠離汙穢;當我傳揚上帝的全能,那我就要竭力完全;當我述說上帝的憐憫,那我就要更加感恩;當我數算上帝的作為,那我就不要這般膽怯;當我頌讚上帝的信實,那我就不要如此保留。

耶穌感嘆我們,“心靈固然願意,無奈肉體軟弱”(參《可》14:38),所以要我們先向祂買白衣,不讓赤身的羞恥露出來;所以聖經要我們,先披戴基督,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(參《西》3:9);所以耶和華要人丟棄用無花果樹葉,為自己編織的裙子,換上祂用皮製的衣裳,來遮羞、禦寒(參《創》3:21)。

禱告:主啊,不要讓我唱得比說的好聽,就只要用嘴唱唱就可以了;主啊,不要讓我自以爲感覺良好,就輕看你的恩典;主啊,不要讓我假冒為善,乃是披戴基督的義袍,以聖潔的裝飾為衣,每天做新人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