祂精心计划、运筹帷幄(佘亚弘)2023.02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2.24

佘亚弘

 

经文:雅各的子孙总共有七十人。那时,约瑟已经住在埃及。(《出》1:5。 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 )

祂永远记得祂的约,历经千代也不忘祂的应许,就是祂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,向以撒所起的誓…… 以色列(雅各)来到埃及,寄居在含地。耶和华使祂的子民生养众多,比他们的仇敌还要强盛。祂使仇敌憎恨他们,用诡计虐待他们。(《诗》105:8-9;23-25。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)

 

七十几个人的家族,能成什么气候?能影响,甚至令一个大国不安?何况还是外来的寄居者!

雅各因约瑟被兄长所卖,失去一个儿子,而约瑟在埃及沦为奴隶,失去自主权。那一时刻,他们如何能想到竟然有一天,自己的家族竟然昌盛到一个地步,成为一个民族,成为埃及帝国上下所恐惧憎恨的对象!

这是人无法想像、无法相信的“不可能”的历史发展,却是那位与他们祖辈立约的耶和华上帝的精心计划。

一个家族要孕育成为一个民族,上帝不仅预备一块沃土,更在 “幕后介入”:包括埃及的奴役,成就祂全然的保护与赐福,因谁都无法阻碍祂实现对亚伯拉罕的应许。“他的后裔,要众多如海边的沙、天上的星” (参《创》22:17)。上帝记得祂的约,不忘祂的应许!

人尝试预测未来,也极力想决定未来,但若不出于这位计划且定夺历史发展的上帝,人认为“可能”的发展,不会出现。而人的无法想像或无法置信的不可能,若那是上帝的计划,就必实现。

以色列家的昌盛,对当下属上帝的子民而言,提醒我们,祂会依约而行、成就应许,这是你我信心锚定之处,至于祂如何实现,我们尽管安心静候、顺服配合。

祷告:主啊,在时空之下,我的眼界太有限了。帮助我,不被世局的变化、不确定所搅扰,失去焦点,学习锚定于你,相信你守约,也必完成你自己的计划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One response to “祂精心计划、运筹帷幄(佘亚弘)2023.02.24”

  1. Kong Chong Ling Avatar
    Kong Chong Ling

    谢谢您的分享,观察和应用都很好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