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“成了肉身”的奥秘(小刚)2023.02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2.28

小刚

 

经文:“因为世上有许多迷惑人的出来,他们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;这就是那迷惑人、敌基督的。”(《约二》1:7)

 

“肉身”,这样一个普通的、粗糙的、不加雕琢的字眼,居然在描述创天造地的上帝降世成为人;“羔羊”,这样一只柔弱的、无声的、被杀的祭牲,竟成了除去世人罪孽的救主基督。

谁能想像?弥赛亚是女人的后裔,祂的名是“以马内利”,这词的意思就是“上帝要与我们同在”(参《太》1:23);上帝的帐幕在人间,充充满满地“住”在我们中间,有恩典也有真理。

如果我们否认耶稣的神性,你只会尊祂为夫子。就如多一个或少一个孔子,其实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;但是不认耶稣的人性,那我们就会永远失却救恩:祂若不会像人一样为我而死,我也就不会像祂一样死里复活、死而后生!

祷告:主啊,我要认你为上帝,以你为大,尊你为圣,把当得的荣耀归给你。主啊,我要信你道成肉身,你既然为我死,我当然就为你活。主啊,你已经明明地住在我的里面,我就要分别为圣,在身子上荣耀你的圣名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