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“成了肉身”的奧秘(小剛)2023.02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2.2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,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;這就是那迷惑人、敵基督的。”(《約二》1:7)

 

“肉身”,這樣一個普通的、粗糙的、不加雕琢的字眼,居然在描述創天造地的上帝降世成為人;“羔羊”,這樣一隻柔弱的、無聲的、被殺的祭牲,竟成了除去世人罪孽的救主基督。

誰能想像?彌賽亞是女人的後裔,祂的名是“以馬內利”,這詞的意思就是“上帝要與我們同在”(參《太》1:23);上帝的帳幕在人間,充充滿滿地“住”在我們中間,有恩典也有真理。

如果我們否認耶穌的神性,你只會尊祂為夫子。就如多一個或少一個孔子,其實對我們沒有太大的關係;但是不認耶穌的人性,那我們就會永遠失卻救恩:祂若不會像人一樣為我而死,我也就不會像祂一樣死裡復活、死而後生!

禱告:主啊,我要認你為上帝,以你為大,尊你為聖,把當得的榮耀歸給你。主啊,我要信你道成肉身,你既然為我死,我當然就為你活。主啊,你已經明明地住在我的裡面,我就要分別為聖,在身子上榮耀你的聖名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