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为你所经历的上帝“命名”(受教舌)2023.03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3.11

受教舌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读经:《诗》18

背诵:耶和华我的力量啊,我爱你!(《诗》18:1)

 

从来都是位分大的给位分小的起名字。但《诗篇》第18篇中,大卫却一口气给上帝起了10个名字:力量、岩石、山寨、救主、我的上帝、磐石、所投靠者、盾牌、角和高台。

这里的“上帝”之所以加上“我的”,是因为这是大卫用全部生命所经历的、他自己的上帝;而“角”指向会幕前祭坛四角,抓住这角,就意味着拥有了不被见杀的安全感。

这是上帝救大卫脱离一切仇敌之手的日子,大卫向耶和华所念的一首总结性诗。所以,不是大卫敢给上帝起名,而是他这一生中,在太多方面、太多层次经历了上帝。于是,他情不自禁为上帝在多方面、多层次做见证。

当然,他首先是一位保家卫国的王,是一位作为常胜统帅的神勇战士。

对于一位军事统帅来说,有惊人力量,有精良装备,有有利地势,有困境脱围……都是梦寐以求的要件。在大卫戎马倥偬一生中,上帝作为这些要件提供者,令大卫欣然接受,并欢然经历,故慨然高歌。《诗篇》18篇就是大卫剑胆琴心之写照。

“耶和华我的力量啊,我爱你!”(《诗》18:1)这是大卫一生的经历和总结,也是在命名中的美好见证。

如果让你为上帝在你生命中的作为进行描绘,你会怎样描绘呢?通过这些在你生命中的作为,你经历和认识到的是一位怎样的上帝呢?不妨也试着描绘和命名一番!

这倒使我想起自己初信主,从流浪到回家,从漂流到回归,干脆就以“家园”来为自己所经历的上帝试“命名”。

默想:你如何为你所经历的上帝“命名”,体现了你在多大程度上经历了上帝。

祷告:天父,我怎敢对你指手画脚、说三道四?但仆人生命中确实经历到你,确实离不开你,也确实借着各种各样的对你的称呼,如同大卫那样多方面经历到你。在此,谢谢你的显现和容许仆人对你的各样经历。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