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為你所經歷的上帝“命名”(受教舌)2023.03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3.11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18

背誦:耶和華我的力量啊,我愛你!(《詩》18:1)

 

從來都是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起名字。但《詩篇》第18篇中,大衛卻一口氣給上帝起了10個名字:力量、岩石、山寨、救主、我的上帝、磐石、所投靠者、盾牌、角和高臺。

這裡的“上帝”之所以加上“我的”,是因為這是大衛用全部生命所經歷的、他自己的上帝;而“角”指向會幕前祭壇四角,抓住這角,就意味著擁有了不被見殺的安全感。

這是上帝救大衛脫離一切仇敵之手的日子,大衛向耶和華所念的一首總結性詩。所以,不是大衛敢給上帝起名,而是他這一生中,在太多方面、太多層次經歷了上帝。於是,他情不自禁為上帝在多方面、多層次做見證。

當然,他首先是一位保家衛國的王,是一位作為常勝統帥的神勇戰士。

對於一位軍事統帥來說,有驚人力量,有精良裝備,有有利地勢,有困境脫圍……都是夢寐以求的要件。在大衛戎馬倥傯一生中,上帝作為這些要件提供者,令大衛欣然接受,並歡然經歷,故慨然高歌。《詩篇》18篇就是大衛劍膽琴心之寫照。

“耶和華我的力量啊,我愛你!”(《詩》18:1)這是大衛一生的經歷和總結,也是在命名中的美好見證。

如果讓你為上帝在你生命中的作為進行描繪,你會怎樣描繪呢?通過這些在你生命中的作為,你經歷和認識到的是一位怎樣的上帝呢?不妨也試著描繪和命名一番!

這倒使我想起自己初信主,從流浪到回家,從漂流到回歸,乾脆就以“家園”來為自己所經歷的上帝試“命名”。

默想:你如何為你所經歷的上帝“命名”,體現了你在多大程度上經歷了上帝。

禱告:天父,我怎敢對你指手畫腳、說三道四?但僕人生命中確實經歷到你,確實離不開你,也確實藉著各種各樣的對你的稱呼,如同大衛那樣多方面經歷到你。在此,謝謝你的顯現和容許僕人對你的各樣經歷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