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或喝都荣耀上帝(小刚)2023.04.0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4.03

小刚

 

经文:耶和华对摩西说: “你晓谕以色列人说: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。 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,那里人的行为,你们不可效法,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,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,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。你们要遵我的典章,守我的律例,按此而行。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。”(《利》18:1-4)

 

上帝要亚伯兰离开本地本族父家,原来大河那边有不洁;上帝要以色列出埃及,原来为奴之地有不义。但如果连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都满了恶俗恶行,那天下哪里还有他百姓可以立足的净土呢?

上帝从来没有要我们脱离世界,而是呼唤我们脱离罪恶;上帝从来没有要我们搭个棚子留在山上,而是引导我们走进人群成为世上的盐、世上的光;上帝从来没有要我们停留在福音的宴席中吃喝,而是打发我们继续去“勉强”(就是:努力建立信任的关系,再邀请、说服)人进来坐满祂的屋子。(编注)

原来人无论在哪里,只要他遵上帝的典章,守上帝的律例,按上帝的心意而行,那他就是信上帝的、爱上帝的、从上帝而生的,就已经在上帝的国里了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像你,不要让人为我的言行举止感到错愕;主啊,愿我靠你,是盐、是光为你作见证;主啊,愿我爱你,不只或生或死,连或吃或喝都荣耀你。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编注:路加福音14章23节记载:“主人对仆人说,你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,勉强人进来,坐满我的屋子。”此处“勉强”(anagkason)是指要努力说服,使21节提到的那些贫民窟中的低阶群体(贫穷的、残废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),愿意相信他们自己是真的受邀参加城里的宴席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