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或喝都榮耀上帝(小剛)2023.04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4.03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對摩西說: “你曉諭以色列人說: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。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,那裡人的行為,你們不可效法,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,那裡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,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。你們要遵我的典章,守我的律例,按此而行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。”(《利》18:1-4)

 

上帝要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父家,原來大河那邊有不潔;上帝要以色列出埃及,原來為奴之地有不義。但如果連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都滿了惡俗惡行,那天下哪裡還有他百姓可以立足的淨土呢?

上帝從來沒有要我們脫離世界,而是呼喚我們脫離罪惡;上帝從來沒有要我們搭個棚子留在山上,而是引導我們走進人群成為世上的鹽、世上的光;上帝從來沒有要我們停留在福音的宴席中吃喝,而是打發我們繼續去“勉強”(就是:努力建立信任的關係,再邀請、說服)人進來坐滿祂的屋子。(編註)

原來人無論在哪裡,只要他遵上帝的典章,守上帝的律例,按上帝的心意而行,那他就是信上帝的、愛上帝的、從上帝而生的,就已經在上帝的國裡了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像你,不要讓人為我的言行舉止感到錯愕;主啊,願我靠你,是鹽、是光為你作見證;主啊,願我愛你,不只或生或死,連或吃或喝都榮耀你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編註:路加福音14章23節記載:“主人對僕人說,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,勉強人進來,坐滿我的屋子。”此處“勉強”(anagkason)是指要努力說服,使21節提到的那些貧民窟中的低階群體(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),願意相信他們自己是真的受邀參加城裡的宴席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