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要永远存在,才能永远地爱(许万常)2023.05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5.09

许万常

 

人被人爱或被上帝爱,两者都是恩典,不是赚来的;赚来的爱有天会失去,白白得来的爱永远都会在。

并不是“我爱妳,因为你是你”,应该是,“我爱妳,因为我是我”。爱的对象我无法掌握,爱是尽心尽力地尽其在我。

最要紧的是,我先要信主,信主之后就要天天爱主。爱主是爱人的基础,天天爱主才能天天爱人。若有一天,我若是不爱了,并不是我爱的对象出了问题,而是我本身有问题。

“上帝就是爱”(参《约一》4:8),并且,“我(上帝)以永远的爱爱你,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” (《耶》31:3)。人要永远存在才能永远地爱,短暂的人只能短暂地爱。人要有永生才能永远地爱,因此,愿生生世世为夫妇是人的梦想,人若没有生生世世,夫妇只能爱一生一世。

人若要爱得朝朝暮暮,又要爱得天长地久,就要与爱的源头连结才有可能做到。真爱是在时空中,又在永恒里。夫妻若有一方未信主,最多只能活到老,爱到老;因为,人如果没有永生,世间哪来永远的爱情?

想想看,你妻子已经信主,你还未信,而且坚绝不信。从此,你只能诚实地对她说:“我要暂时爱你”。人若没有永远,怎能爱到永远。

就是地老天荒海枯石烂,也都是时空𥚃面的事,都会把爱划下休止符。

真爱永恒,真爱尽其在我,我要信靠耶稣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