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要永遠存在,才能永遠地愛(許萬常)2023.05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09

許萬常

 

人被人愛或被上帝愛,兩者都是恩典,不是賺來的;賺來的愛有天會失去,白白得來的愛永遠都會在。

並不是“我愛妳,因為你是你”,應該是,“我愛妳,因為我是我”。愛的對象我無法掌握,愛是盡心盡力地盡其在我。

最要緊的是,我先要信主,信主之後就要天天愛主。愛主是愛人的基礎,天天愛主才能天天愛人。若有一天,我若是不愛了,並不是我愛的對象出了問題,而是我本身有問題。

“上帝就是愛”(參《約一》4:8),並且,“我(上帝)以永遠的愛愛你,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” (《耶》31:3)。人要永遠存在才能永遠地愛,短暫的人只能短暫地愛。人要有永生才能永遠地愛,因此,願生生世世為夫婦是人的夢想,人若沒有生生世世,夫婦只能愛一生一世。

人若要愛得朝朝暮暮,又要愛得天長地久,就要與愛的源頭連結才有可能做到。真愛是在時空中,又在永恆裡。夫妻若有一方未信主,最多只能活到老,愛到老;因為,人如果沒有永生,世間哪來永遠的愛情?

想想看,你妻子已經信主,你還未信,而且堅絕不信。從此,你只能誠實地對她說:“我要暫時愛你”。人若沒有永遠,怎能愛到永遠。

就是地老天荒海枯石爛,也都是時空𥚃面的事,都會把愛劃下休止符。

真愛永恆,真愛盡其在我,我要信靠耶穌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