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跟随(许万常)2023.05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5.19

许万常

 

不知怎的,前几天伤了脚踝子,寸步难行。

我又没有作什么激烈的运动,顶多走走路而已。或者人老,平衡感差,连走路都会被伤到。

“恐怕是痛风吧”,儿子看了一眼,不经意地说道。

我只能架著拐杖走路,速度快不起来。并且,顾此失彼,这有点类似用手行走……一天结束,双手和肩膀都疼痛。

昨天,跟着老婆到医院。从停车场到诊所短短的路程,我拄著拐杖,走走停停,花了好多时间和力气,手脚并用地,走得气喘吁吁。

一时之间,我想到人跟随主,就有如小孩子跟着父亲,父亲走路要按著小孩子的速度,要随时地把脚步慢下来,甚至停下来。

我常说:青年时跟随主用跑的,中年时跟随主用走的,老年时跟随主用爬的。如今,柱著拐杖跟随主,跟用爬的也差不了多少了。

重要的是,一生一世跟随主,人就是用爬的也是跟;跟随主不论快慢,只要能动就能往前。就是人有天动不了,原地跪着也是跟随主。

著名的瞎眼诗人弥尔顿在Sonnet 19说:“就是站立等候也是事奉上帝”。当然,人跪着等候也是在跟随主,在事奉主。

雅各临死之前,“扶著杖头敬拜上帝”(《来》11:21)。这就是一个跟随主的写照:拄著拐杖,一生一世跟随到底。

这是一个多么好榜样啊!人就是扶著杖头,或是趴在床头,也要跟随主耶稣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