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壮胆,坚固你的心(受教舌)2023.06.0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6.05

受教舌

 

读经:《诗》27

背诵:要等候耶和华!当壮胆,坚固你的心。我再说:要等候耶和华!(《诗》27:14)

 

我很喜欢约翰·艾杰奇(John Eldredge)所著的《我心狂野》(Wild At Heart)。他认为社会用刻板的“好男人”标签,夺走了男人的梦想和内心的力量。

每个按照上帝形象所造的男人,都像亚当一样来自大地和原野,本来带有大地和原野的新鲜活力。只不过,罪破坏了这种力量,使这股活力要么放荡不羁,任性粗野,要么萎靡不振,甘作巨婴。

所以,必须从心开始,才能做一个真人和活人。

《诗篇》27篇第14节说:“当壮胆,坚固你的心。”这呼吁实在切中肯綮(编注)。《箴言》4章23节说:“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。”保罗说:“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”(《林前》9:27)所罗门的忠告更是一针见血:“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。”(《箴》25:28)

但这个世界上,有多少人内心放荡不羁或软弱无力,就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!

有位同工跟我讲,有一次他搜索一个英文词汇,没想到直接搜到了一个色情网站,从此一发不可收,自己的心很快就被污秽、肮脏填满了。他尽管还在服事,内心却总是被负面情绪充斥,也一再被控告。魔鬼暗示他就是一个伪君子,根本不配得到主耶稣基督的爱。

魔鬼在撒谎。主耶稣基督不是因为我们好才接纳我们,而是因为先接纳我们才使我们变好。我建议他先停下外面的服事,正式接受圣经辅导。后来,他靠着祷告悔改、辅导陪伴,终于走出了色情的辖制和捆绑,也重新开始了新阶段的有力服事

“当壮胆,坚固我的心!”大卫在上战场面对巨人歌利亚之前,在溪中挑选五块光滑石子时,估计就是这么对自己的心说话的。

今天,上帝正借着这诗歌对你我的心说话!你愿意对自己的心这样呼吁和命令吗?

默想:不是心念本身有力量,而是心灵默念和祷告的大能圣灵正有无坚不摧的力量。

祷告:天父,我心常常软弱,这正是我的本相!求你坚固我的心,使我从你重新得力,使我下垂的手,发酸的腿挺起来,力上加力、恩上加恩来朝见你!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编注:肯綮(音qìng),是指骨肉相连的地方,喻关键。切中肯綮,即切中要害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