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(受教舌)2023.06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6.05

受教舌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讀經:《詩》27

背誦: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。我再說:要等候耶和華!(《詩》27:14)

 

我很喜歡約翰·艾傑奇(John Eldredge)所著的《我心狂野》(Wild At Heart)。他認為社會用刻板的“好男人”標籤,奪走了男人的夢想和內心的力量。

每個按照上帝形象所造的男人,都像亞當一樣來自大地和原野,本來帶有大地和原野的新鮮活力。只不過,罪破壞了這種力量,使這股活力要麼放蕩不羈,任性粗野,要麼萎靡不振,甘作巨嬰。

所以,必須從心開始,才能做一個真人和活人。

《詩篇》27篇第14節說:“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。”這呼籲實在切中肯綮(編註)。《箴言》4章23節說:“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”保羅說:“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”(《林前》9:27)所羅門的忠告更是一針見血:“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。”(《箴》25:28)

但這個世界上,有多少人內心放蕩不羈或軟弱無力,就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!

有位同工跟我講,有一次他搜索一個英文詞彙,沒想到直接搜到了一個色情網站,從此一發不可收,自己的心很快就被汙穢、骯髒填滿了。他儘管還在服事,內心卻總是被負面情緒充斥,也一再被控告。魔鬼暗示他就是一個偽君子,根本不配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愛。

魔鬼在撒謊。主耶穌基督不是因為我們好才接納我們,而是因為先接納我們才使我們變好。我建議他先停下外面的服事,正式接受聖經輔導。後來,他靠著禱告悔改、輔導陪伴,終於走出了色情的轄制和捆綁,也重新開始了新階段的有力服事

“當壯膽,堅固我的心!”大衛在上戰場面對巨人歌利亞之前,在溪中挑選五塊光滑石子時,估計就是這麼對自己的心說話的。

今天,上帝正藉著這詩歌對你我的心說話!你願意對自己的心這樣呼籲和命令嗎?

默想:不是心念本身有力量,而是心靈默念和禱告的大能聖靈正有無堅不摧的力量。

禱告:天父,我心常常軟弱,這正是我的本相!求你堅固我的心,使我從你重新得力,使我下垂的手,發酸的腿挺起來,力上加力、恩上加恩來朝見你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編註:肯綮(音qìng),是指骨肉相連的地方,喻關鍵。切中肯綮,即切中要害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