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保罗好吗?(小刚)2023.06.0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6.06

小刚

 

经文:“基督耶稣降世,为要拯救罪人。”这话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。然而,我蒙了怜悯,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,给后来信祂得永生的人做榜样。(《提前》1:15-16)

 

保罗说自己是一个“罪魁”,如果保罗不是自谦,凭心而论我们有哪一位比保罗好呢?保罗亵渎上帝逼迫基督徒,是他不明白时所做的(参《提前》1:13),他还以为自己是在热心事奉上帝。然而,保罗现在仍然说自己是一个大罪人,要不是圣灵的拦阻和保守,他仍然会回到从前。

我们信主后就要向人传福音,这没有错!但我们有没有继续向自己传福音,有没有真的活出基督信仰的真实?在身份上我们是上帝的儿女,有从基督来的荣美和馨香吗?在关系上我们真的心中有对上帝和人的爱吗?

我们传福音若没有果效,自己的家人、朋友、邻舍并不羡慕。我们该反思:也许不是我们说的不对,不是我们所传的真理有短板!而是我们爱的不深,信得不真。

祷告:主啊,赦免我常有的自义,念及过去有时还觉得自己不错,然而,若不是你的保守,用力量束我的腰,我早就败坏了;主啊,赦免我,感恩你曾经对我的忍耐,但不要让我一味在你忍耐中过活,更新我使我活出蒙恩后应有的样子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