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保羅好嗎?(小剛)2023.06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6.0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”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做榜樣。(《提前》1:15-16)

 

保羅説自己是一個“罪魁”,如果保羅不是自謙,憑心而論我們有哪一位比保羅好呢?保羅褻瀆上帝逼迫基督徒,是他不明白時所做的(參《提前》1:13),他還以為自己是在熱心事奉上帝。然而,保羅現在仍然說自己是一個大罪人,要不是聖靈的攔阻和保守,他仍然會回到從前。

我們信主後就要向人傳福音,這沒有錯!但我們有沒有繼續向自己傳福音,有沒有真的活出基督信仰的真實?在身份上我們是上帝的兒女,有從基督來的榮美和馨香嗎?在關係上我們真的心中有對上帝和人的愛嗎?

我們傳福音若沒有果效,自己的家人、朋友、鄰舍并不羨慕。我們該反思:也許不是我們說的不對,不是我們所傳的真理有短板!而是我們愛的不深,信得不真。

禱告:主啊,赦免我常有的自義,念及過去有時還覺得自己不錯,然而,若不是你的保守,用力量束我的腰,我早就敗壞了;主啊,赦免我,感恩你曾經對我的忍耐,但不要讓我一味在你忍耐中過活,更新我使我活出蒙恩後應有的樣子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