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难中的安慰(小刚)2023.07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7.19

小刚

 

经文:所以,弟兄们,我们在一切困苦患难之中,因着你们的信心就得了安慰。你们若靠主站立得稳,我们就活了。(《帖前》3:7-8)

 

今晨上帝在对我说什么?

保罗在告诉那些在基督耶稣的福音里所生的儿女们:我的死活就系在你们的身上!你们若不被诸般的患难摇动,能靠主站立得稳,那我就活了!因为你们就是我保罗的喜乐,我的荣耀,我的冠冕。(参《帖前》2:19-20)

今晨上帝在对我说什么?

保罗与他的弟兄生死与共,笑在一起,也哭在一起。他是被迫离开帖撒罗尼迦,切切盼望重访,又因撒旦拦阻未能成行,而今代表他前去探望的提摩太带回好消息,令他欢呼雀跃,一扫阴霾。

我看到,保罗愿将自己的性命连同福音一起给了别人,而他的弟兄们也愿意为保罗和福音的缘故,愿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。眼前是惜别以弗所那感人的一幕,大家是跪下祷告,抱着保罗的颈项,痛哭着彼此亲嘴。(参《徒》20:36-38)

今天上帝在对我说什么?

保罗在分享他蒙召的苦乐,耶稣曾对亚拿尼亚说:我也要指示他(保罗),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。(《徒》9:16),在这里我听到保罗的回应:“因为你们自己知道,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”(《帖前》3:3)。

他因着与主同行的喜乐,在笑着安慰帖撒罗尼迦的弟兄们,我在你们那里的时候就预先告诉了你们,我们必受患难,而今果然应验了。这是保罗在服事中遭遇的患难,更是他在服事中经历的喜乐和满足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明白自己的死与活,所以在牧养中不能少了为父之情、为母之爱;主啊,愿我明白自己的哭与笑,同工要同心,同行要同道,有一天在你面前相见彼此不脸红;主啊,愿我明白自己的苦与乐,能与你同苦,那是配得,能与你同乐,那是荣耀!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