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難中的安慰(小剛)2023.07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7.19

小剛

 

經文:所以,弟兄們,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,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。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,我們就活了。(《帖前》3:7-8)

 

今晨上帝在對我說什麼?

保羅在告訴那些在基督耶穌的福音裡所生的兒女們:我的死活就繫在你們的身上!你們若不被諸般的患難搖動,能靠主站立得穩,那我就活了!因為你們就是我保羅的喜樂,我的榮耀,我的冠冕。(參《帖前》2:19-20)

今晨上帝在對我說什麼?

保羅與他的弟兄生死與共,笑在一起,也哭在一起。他是被迫離開帖撒羅尼迦,切切盼望重訪,又因撒旦攔阻未能成行,而今代表他前去探望的提摩太帶回好消息,令他歡呼雀躍,一掃陰霾。

我看到,保羅願將自己的性命連同福音一起給了別人,而他的弟兄們也願意為保羅和福音的緣故,願將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。眼前是惜別以弗所那感人的一幕,大家是跪下禱告,抱著保羅的頸項,痛哭著彼此親嘴。(參《徒》20:36-38)

今天上帝在對我說什麼?

保羅在分享他蒙召的苦樂,耶穌曾對亞拿尼亞說:我也要指示他(保羅)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(《徒》9:16),在這裡我聽到保羅的回應:“因為你們自己知道,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”(《帖前》3:3)。

他因著與主同行的喜樂,在笑著安慰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們,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就預先告訴了你們,我們必受患難,而今果然應驗了。這是保羅在服事中遭遇的患難,更是他在服事中經歷的喜樂和滿足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明白自己的死與活,所以在牧養中不能少了為父之情、為母之愛;主啊,願我明白自己的哭與笑,同工要同心,同行要同道,有一天在你面前相見彼此不臉紅;主啊,願我明白自己的苦與樂,能與你同苦,那是配得,能與你同樂,那是榮耀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