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随主(许万常)2023.07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7.25

许万常

 

跟随主,是要与主同行;同行首先要同心。

的确,《阿摩司书》写道:“二人若不同心,岂能同行呢?”(《摩》3:3)同心是知心与爱心,跟随主的人必爱主,并且熟知主的心意,一生跟随主往前行。

信主是爱主,爱主的人肯定会跟随主,不爱主的人不会跟随主。

跟随是距离的缩短,远远地跟随会听不见主的声音,也见不到人影,跟着跟着,逐渐把自己跟掉了,跟着跟着,就跟着别人跑了。

跟随主,正如《诗篇》16 篇所言:“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边,我便不至摇动”(《诗》16:8)。“摆在面前”是常在我的目光之中,从来不让主离开我的视线。

跟随主,是亲密关系的建立与持续,人与主之间三情的表征:前后是父子或主仆的关系,左右是朋友的关系,面对面是爱情的关系。我们在主的身上,找着人间三情最终的圆满,包括亲情、爱情和友情。

跟随主的本质是顺服主、认识主、亲爱主。主在前面是降服,主在左右是相知,主在面前是相爱;我们对主是相顺、相知与相爱。

我们有时跟在主后面,是主的仆人;有时跟在主的旁边,是主的友人;有时跟在主的面前,是主的“爱人”。

跟随主,是后面跟,旁边跟,面前跟。前后左右和面前,跟得愈紧愈好,近到没有距离,紧到没有缝隙,这是与主完全合而为一。

今天,我仍在跟随的,是主吗?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