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隨主(許萬常)2023.07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7.25

許萬常

 

跟隨主,是要與主同行;同行首先要同心。

的確,《阿摩司書》寫道:“二人若不同心,豈能同行呢?”(《摩》3:3)同心是知心與愛心,跟隨主的人必愛主,並且熟知主的心意,一生跟隨主往前行。

信主是愛主,愛主的人肯定會跟隨主,不愛主的人不會跟隨主。

跟隨是距離的縮短,遠遠地跟隨會聽不見主的聲音,也見不到人影,跟著跟著,逐漸把自己跟掉了,跟著跟著,就跟著別人跑了。

跟隨主,正如《詩篇》16 篇所言:“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”(《詩》16:8)。“擺在面前”是常在我的目光之中,從來不讓主離開我的視線。

跟隨主,是親密關係的建立與持續,人與主之間三情的表徵:前後是父子或主僕的關係,左右是朋友的關係,面對面是愛情的關係。我們在主的身上,找著人間三情最終的圓滿,包括親情、愛情和友情。

跟隨主的本質是順服主、認識主、親愛主。主在前面是降服,主在左右是相知,主在面前是相愛;我們對主是相順、相知與相愛。

我們有時跟在主後面,是主的僕人;有時跟在主的旁邊,是主的友人;有時跟在主的面前,是主的“愛人”。

跟隨主,是後面跟,旁邊跟,面前跟。前後左右和面前,跟得愈緊愈好,近到沒有距離,緊到沒有縫隙,這是與主完全合而為一。

今天,我仍在跟隨的,是主嗎?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