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亲近上帝,上帝就亲近你(受教舌)2023.08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.08.23

受教舌

 

读经:《诗》38

背诵:拯救我的主啊,求你快快帮助我。(《诗》38:22)

 

在报亭卖报的阿杰•歌赫尔,得了一种可怕的红皮病,连医生都束手无策。尽管从小跟爸爸妈妈在北伦敦长大,但他是印度教徒。于是,他就只好拼命跟印度教的神多方祷告,但病反而越来越重。

21岁的阿杰体重从73公斤骤降到47公斤。妻儿和朋友都离开了他。阿杰甚至想到了自杀。万念俱灰的他躺在圣托马斯医院,向他目前还不认识但肯定存在的神祷告。祷告后,他起来打开储物柜,发现里面有本《圣经》,他随手翻开,刚好是《诗篇》38篇。

你猜后来发生了什么?阿杰认认真真、一个字一个字地读,发现这首诗就是在写他。现在他知道了上帝的名字,也知道了主:“耶和华啊,求你不要撇弃我!我的上帝啊,求你不要远离我!拯救我的主啊,求你快快帮助我!”(《诗》38:21-22)

他按这首诗教的开始发自心底祷告,也恳求这位上帝怜悯和医治自己,然后就沉沉睡去了。

第二天醒来,阿杰发现自己完全好了,皮肤就像新生儿那样细嫩、光滑。后来,他和儿子团聚了。他逢人就为主作见证,并宣布说:“我现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为了主耶稣!”

这是我听“圣经日日行”同工讲到的一则感人见证。

当然,《诗篇》第38篇不是“芝麻开门”的咒语,而是认罪悔改的祷告。犹太人在赎罪日会念诵,在每周一、周四的呼求中也使用。其实,诗人在全诗甚至都没求医治和境遇改变,而是专注在弃绝罪孽、追求良善。

上帝不一定要把疾病和困苦挪走,而是更愿与人同在,使其生命有光彩。所以,特蕾莎修女才这样祷告:“主啊,求你让我的心完全破碎,好让里面能有整个世界。”

破碎是为完整,拯救是为成长。医治是见证,不医治同样也是见证,只要有了发自内心的悔改和来自上头的帮助。

你呢?近来有什么罪不肯悔改吗?还在跟上帝、跟人较劲吗?放下这一切,来到这位你可以向之悔改的主面前!要不,上帝的恼怒和你的罪过,就像两把铁锤,在铁砧上会一直把你的心捶到苦不堪言。

默想:与神无争,与人无争,与己无争,与世无争。

祷告:天父,在我不肯认罪的时候,也求你用圣灵和圣道光照我,使我能回头转向你。因为连转向你的力量,也是你赐的。我转向你的时候,也求你转向我,光照我,饶恕我。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